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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终幻想14》制作人吉田直树专访

发布时间:2018-08-17 22:22:54 所属栏目:网页游戏 来源:新浪游戏
导读:副标题#e# 1、《最终幻想14》(简称FFXIV)国服已经运营了4年时间,对于国服目前的表现,您的感受是什么的?4年的时间,您觉得中国的玩家群体有没有哪些变化? 吉田:中国版4周年に際して、インタビューの機会をくだ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ファイナル

  吉田:僕は日本に住んでいますが、中国に来て度々感じるのが若い世代のハングリー精神や、モチベーションの高さです。「すごいゲームを開発して、一気にのし上がってやるぞ!」というパワーですね。そういう意味でも、開発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範囲が非常に巨大で、多くの人の協力が無ければ完成しないMMORPGよりも、いつでも始められて、いつでも止められる、ゲームのコアを作ることに集中できるモバイルゲームに意識が向くことは自然だと思います。僕も今の世代の開発者なら、きっとそうしていたと思います。ですが、ゲームの開発をどんどん経験していくと、もっと大きな衝撃や、もっと作品性の高いものを作りたい、という欲求も同じように出てくるはずです。先ほど述べたように、モバイルゲームとPCゲームは共生関係にあるので、開発者もいずれそうなります。

  ただし、ゲーマーのみなさんの生活は、今よりさらにより忙しくなっていくはずです。MMORPGが持つ、「他の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との時間の奪い合い」はますます苛烈になり、参入が苦しくなるのは間違いがありません。ですが、その時こそモバイルゲーム開発で育ってきた若い開発者たちが、その時代に合ったMMORPGのゲームデザインを見つけ出してくれるはずで、僕自身もがんばりますが、そういった感性にも期待しています。

  吉田制作人:我虽然居住在日本,但是每次来中国都会感受到年轻一代的饥饿精神和高涨的动力。就是有种“我们要开发厉害的游戏,一口气获得成功!”这样强大的气势。这种情况下,比起MMORPG这种开发内容异常巨大、必须大量人力协同完成的游戏,大家自然更倾向于开发任何时候都能开始,任何时候都能结束,可专注游戏核心制作的移动端游戏。我如果也是这个年代的开发者的话,一定也是同样的做法。但是随着游戏开发经验的不断积累,开发者应该就会开始涌现出新的欲望,想要创作更有冲击力、更具作品性的游戏。就如之前所说,移动端游戏和PC端游戏是共生关系,开发者早晚也是如此。

  但是,各位玩家的生活应该会变得比现在更加繁忙。MMORPG在“和其他娱乐方式争夺时间”这方面会越来越激烈,毫无疑问市场会更艰难。但是,就是那种时候,因移动端游戏开发而成长起来的年轻开发者应当会探索出顺应那个时代的MMORPG游戏设计,我自己也会努力,也期待刚才所说的那种全新的体验。

  6、《最终幻想14》的国服已经开放4周年了,几乎可以说是国内MMORPG金字塔顶端的游戏之一了,吉田先生对于国服目前的发展情况是否满意呢?

  吉田:はい。冒頭でも述べました通り、現状の中国版FFXIVについてはとても満足しています。しかし、MMORPGは発展に終わりのないゲームでもあります。ですから、これからもプレイヤーのみなさんと共に、一人でも多くの中国ゲーマーにプレイしていただくため、シャンダ邌鹰俩`ムと一緒に、変わらぬ努力を続け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吉田制作人:满意。就像开头所说的那样,对于目前的国服十分满意。但是MMORPG也是会不断发展的游戏。所以我们今后也会和各位玩家一同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玩家来加入我们的《最终幻想14》。我们也会和盛大游戏运营团队一起,继续不断努力继续前进!

  7、Fanfest上一次在中国上海举办获得了成功,下一届是否还会继续举办?

  吉田:先日の4周年記念生放送で公開しましたとおり、2019年夏に上海にて二回目のファンフェスティバルを開催予定です。これは単に中国におけるファンフェスという位置づけではなく、FFXIVのグローバルファンフェスティバルツアーとして、しっかり中国のみなさんと一緒に盛り上げ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様々な企画が計画されていますので、日程や内容など、今後の続報にもご期待ください!

  吉田制作人:我们在前些天的四周年纪念直播上已经公布了,2019年夏天在上海将举办第二届粉丝节。我们对这次活动的定位不是仅在中国开展的一个独立的粉丝节,而是《最终幻想14》全球粉丝节的一环,我们将和中国玩家们一同热烈地庆祝。现在我们正在准备各种企划,后续会对日程和内容进行更详细的说明,请大家关注今后的消息!

  8、《最终幻想14》最初甚至没有PVP玩法,但现在感觉官方加大了对PVP的重视程度,最近引入了很多针对PVP的更新。是否意味着在您理解中,PVP对游戏的必要性以及重要程度升高了?为什么?

  吉田:もともと僕がMMORPGの3本柱として考えていた、PvE/PvP/LIVE(その世界に住むこと)というカテゴリが、程よくミックスされてきたのが今だと思っています。重要性を増しているというよりは、当初計画していたイメージに近づいた、という方が正しいです。『FFシリーズ』は家庭用ゲーム機で育ったフランチャイズ。そこに極端な殺伐さを持ったPvPを期待する方は少なく、フロントラインやライバルウィングズといった、みんなでワイワイ遊べるPvPが望まれていると思っています。今後もそうした路線で楽しめるPvPを目指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吉田制作人:在我原本的设想中,MMORPG这类游戏有三个支柱:战斗类有两个,分别是PvE和PvP内容,以及其他能够令玩家产生居住感的生活类内容。这三个种类的内容搭配得当,便有了今天的《最终幻想14》。所以现在并不能说是重要性增加了,而是更接近了当初的计划。《最终幻想》系列是家用机上发展起来的作品,所以我觉得可能不会有很多人想玩那种纯粹追求杀戮的PvP玩法,而像纷争前线、烈羽争锋这种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体验会更受欢迎一些。今后我们也会按照这个思路方向去开发更好玩的PvP内容。

(编辑:云计算网_宿迁站长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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