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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终幻想14》制作人吉田直树专访

发布时间:2018-08-17 22:22:54 所属栏目:网页游戏 来源:新浪游戏
导读:副标题#e# 1、《最终幻想14》(简称FFXIV)国服已经运营了4年时间,对于国服目前的表现,您的感受是什么的?4年的时间,您觉得中国的玩家群体有没有哪些变化? 吉田:中国版4周年に際して、インタビューの機会をくだ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ファイナ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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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最终幻想14》(简称FFXIV)国服已经运营了4年时间,对于国服目前的表现,您的感受是什么的?4年的时间,您觉得中国的玩家群体有没有哪些变化?

  吉田:中国版4周年に際して、インタビューの機会をくださ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プロデューサー兼ディレクターの吉田です。

  中国版4周年を迎えた今、FFXIVは邌娱_始以来最高の状態にあると思っています。邌娱_始時点ではMMORPGという市場が急下降していることもあり、苦戦していましたが、シャンダ邌鹰俩`ムの日々の努力と、ver3.0、4.0と拡大していくFFXIVによって、本当にたくさんの方にプレイしていただけるゲームへと成長できたと思います。そして何より、それを支えてくださったたくさんの中国の光の戦士たちのおかげです。光の戦士たちは僕たちがPRするよりもよほど効果的に、たくさんの新しい光の戦士たちを連れてきてくれました。僕がFFXIVで掲げている「みんなで創る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という理想を、より具体的に実現してくれていると感じます。改めて、シャンダ邌鹰俩`ム、そして中国の光の戦士たちに、心からのお礼を申し上げたいです。

《最终幻想14》制作人吉田直树专访

  吉田制作人:借《最终幻想14》国服四周年之际,能够受邀这次采访,真的十分感谢!我是《最终幻想14》的制作人兼导演,吉田直树。

  国服目前迎来了四周年,我认为是《最终幻想14》运营以来最好的状态。当初运营开始时,MMORPG的市场急剧下滑,大家经历了苦战,但是通过盛大游戏运营团队的努力和3.0、4.0大版本的顺利上线,《最终幻想14》已经成长为拥有大量玩家的游戏了。当然更重要的是有一直在支持我们的国服光之战士们。比起我们的宣传,光之战士们更加有效率地带来了大量新的光之战士。我在《最终幻想14》中所倡导的“大家一同创造最终幻想”的理想,也在逐渐地更具体地表现出来。最后,我发自内心地向盛大游戏的运营团队以及国服的光之战士们表示最衷心的谢意。

  2、为与Tencent Wegame合作您看重的是哪些因素?对比原来的玩家来说WeGame的玩家会有区别吗?

  吉田:ゲームバージョンの違いは何もありません。WEGAMEからプレイをしてくれた人と、これまで通りのサーバでプレイしている人に違いはなく、変わらず僕が全責任を持って等しいゲーム体験をお届けします。WEGAMEへの参入によって、「ゲームが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ではないか?」と不安に思う方も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これがきっかけで変化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ので、その点はご安心ください。むしろWEGAME、そしてテンセントさんという強力なパートナーを得て、FFXIVをさらに盛り上げていきますので、たくさんの人にプレイしていただくのがとても楽しみです。

  吉田制作人:游戏版本上是没有任何不同的。通过Tencent WeGame进行游戏的玩家在游戏体验上和当前的服务器没有任何不同,依旧是由我全权负责,游戏内容是完全一致的。入驻WeGame后,也许会有人担心“游戏会不会变味?”,请大家放心,不会有任何变化。不如说,登录WeGame之后、能够与腾讯这样优秀的伙伴合作,《最终幻想14》会变得更加火热,我很期待更多的玩家来体验我们的游戏。

  3、现在的版本里,禁地优雷卡的玩法受到了很多玩家的青睐,今后会考虑将优雷卡升级成游戏的全新内容吗,比如加入更深度的探索和狩猎要素。

  吉田:次回の「パゴス編」では、今回の「アネモス編」の正当拡張が行われます。エレメンタルレベルキャップが開放され、新たなフィールドでの探索が始まります。今後の計画では、第三弾にて大きく遊び方が進化する要素が追加となり、第四弾ではその要素を使って、より強大な敵に立ち向かう、というイメージになります。詳しくは後の発表をお待ちいただくことになりますが、いただいたフィードバックも含め、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コンテンツ群に仕上げたいと思います。

  吉田制作人:在下次的“恒冰之地”中,我们会在目前的“常风之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游戏内容。元素等级会开放上限,同时还会在新地图中加入探索要素。今后的计划中,第三弹我们会做出大幅调整,玩法会发生大幅进化,第四弹则会利用之前的进化调整去挑战更加强大的敌人。具体请期待今后的发表,我们会考虑大家的反馈,开发出有趣的游戏内容。

  4、在中国市场目前手游已经越来越占据主流,对于像《最终幻想14》这样一款大型MMO来说,会担心手游分流掉玩家吗?

  吉田:確かに市場全体で見れば、モバイルゲームへと多くの人が遊びの場所を変えていったことは事実だと思います。しかし、その流れも一旦そろそろ落ち着いたのかな、というのが現状の感想です。僕はモバイルゲームとPCゲームは、結局のところどちらも同じ、「ビデオゲーム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ます。「どちらから先にゲームに触れるか」の違いでしかなく、若い世代のゲーマーたちは、僕たちの世代と違い、まずはモバイルゲームに触れるでしょう。そしてその中から、「もっと大きなゲーム体験をしてみたい」「もっと高性能なグラフィックスのゲームを遊びたい」と感じる人たちが現れ、今度はPCゲームをプレイしてみようという流れができます。モバイルとPCはライバルではなく、共生関係にあるべきだと思っていて、今はそういった若い世代の人に、どんどんFFXIVをプレイしていただけています。僕はむしろモバイルゲームで育った若い世代のゲーマーによって、FFXIVはさらに発展すると思っているので、心配よりむしろ期待の方が大きいです。

  吉田制作人:确实从市场整体来看的话,许多人转移到了移动端,人们玩游戏的场所变了,这是事实。不过我感觉这种倾向已经差不多稳定下来了。我认为移动端和PC端,归根结底都是“视频游戏”。区别仅在于“先从哪里接触游戏”,年轻一代的玩家和我们这一代不同,他们先接触的应该是移动端游戏吧。这些年轻人在玩到一定程度之后,可能就会出现“想试下格局更大的游戏体验”“想玩画面质量更高的游戏”之类的想法,接着就会陆续转向PC端游戏了。我认为移动端和PC端不是竞争关系,而应该是共生关系。刚才所说的年轻一代玩家也正开始陆续地玩《最终幻想14》。应该这么说,我认为从移动端游戏启蒙并成长的年轻玩家,会是我们《最终幻想14》进一步发展的一大动力源,所以我并不会很担心,反而可以说是充满了期待。

  5、您如何看待目前的大型MMO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已经越来越少的游戏开发者会把目光集中在大型MMO游戏上了。

(编辑:云计算网_宿迁站长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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